锁不死的地球科技

【藕饼】这位先生你的花掉了(下)

*插画师藕×花房姑娘花店老板饼



13.

哪吒进店时发现多了点东西。那永远不知道名字的背景音乐伴上了敖丙的轻声哼唱。

“哪吒你来啦。”敖丙开心的笑着,哪吒心都化了。

“呦,彩票中奖了?不然怎么这么开心?”

“嗯,那么明显吗?”敖丙不好意思地摸摸脸,“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昨天一个喜欢的博主艾特我,有点小激动。”

“哪个博主能让你高兴成这样?”哪吒明知故问。

“是个叫‘魔童’的绘画博主。”

“哦,我知道。他画的画特别好看,什么风格都有,堪称全才。还长得特别帅。”

敖丙惊奇的看着他:“你见过?”

“没,没见过,我怎么可能见过,我又不认识他。听说,听说的。”哪吒差点穿帮,说话都结巴。好在这时有客人来了,敖丙没太在意哪吒的口吃,去接待客人了。哪吒看到柜台上放着本素描,知道是敖丙的,就直接翻开来看。画的种类没有像哪吒那么多,都只是普通的素描,画的只是店里的花。但敖丙的画画功底确实不错,就连哪吒这样的眼光挑剔的专业人士也觉得有直的称赞之处。

见客人抱着花心满意足地走了,哪吒问道:“敖丙,你学过素描啊?”

“嗯,以前学过一段时间,你怎么知……”似乎想到了什么,他一回头看见哪吒手中的素描。

“哪吒!”一声喊下去,哪吒一个哆嗦,本子掉到了地上,他赶紧捡起来:“你吓死我了,怎么了?”

“啊,就是想请你帮忙把外面的花搬进来。”

“行。”哪吒把本子往桌上一放就到外面去搬花,敖丙乘机把素描本锁进抽屉里。等哪吒搬完了,两人一同出去吃饭。

 

14.

哪吒躺在床上,思索了半天才定下注意点开太乙的微信。

哪吒:胖子,在吗?

太乙:没礼貌,叫老师。

          怎么,大半夜突然找我,是不是良心发现要孝敬我了?

哪吒:呸,你那身材有一半是脸皮供的吧。

      小爷问你,要怎么跟人表白。

太乙:!!!我好像闻到了某个小霸王情窦初开的味道。

哪吒:别多想,我朋友问我的,我不懂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就来找你。

太乙:怎么就想到问我了?

      哎呀,没想到我在你眼里是个情场高手。

哪吒:少臭屁了。就你最不正经,不问你问谁?我妈,还是我爸?

太乙:行吧,看在你难得想到我的份上我就忽略那句疑似骂我的话。

      【链接】表白情话一百句

      这个是我毕生的心血,只要你完全掌握了,表白百分百成功。

哪吒点看开读了几句,就觉得胃里翻江倒海的恶心。果然说他老不正经真是一点也不夸张。

两人吵吵嚷嚷道凌晨一点,最后太乙说还是打直球的好。

哪吒:说的到简单。要是直接表白那么容易我还会跟你耗这么久?

太乙:其他方法你都嫌太婆婆妈妈的,我还能有什么方法。要不你让你朋友买一大束玫瑰花吧,简单粗暴。

哪吒想想,确实也只有后着一种方法自己勉强能接受。但是上哪买花?到敖丙那边买完再送给他吗?什么毛病……

太乙见事情解决了,放下手机伸个懒腰倒头便睡,可是翻来覆去半天却怎么也睡不着。

奇怪,这娃什么时候对别人的事这么上心了?

 

15.

“敖丙,你能帮我包束花吗?三天后送。”

“行,要送谁?”

“送……送朋友。”

“送朋友啊,我看看,那就百合、满天星……”

“不用那么复杂,一大把玫瑰就行。”

“玫……”敖丙取花的手僵在空中,指尖出道的花瓣微微打着颤。他难以置信地看着哪吒,眼里泛起些许波澜:“你好像说过你是单身?”

“啊,这个,准备表白。”

敖丙看了他半晌,终于点点头,低头剪花。

原先敖丙觉得给客人包装花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看着人们拿着花的样子他也会去想象收花人的反应:他们会喜欢这些花吗?收到花的时候会不会很开心?以前他都不太敢确定自己的花能让人百分百的接受,但今天他却不由自主地认定——认定哪吒的女朋友在看到这样一大把玫瑰花的时候一定会很开心。明明他也应该觉得开心才对,可是为什么心里这么难受。

手中的玫瑰红的像血。

敖丙的心在滴血。

“敖丙,敖丙?丙丙?喂!”

敖丙一个激灵,抬头看着哪吒,目光呆滞。

“你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差,生病了?”哪吒说着手就要凑上去摸敖丙的额头,敖丙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没有,我很好。你的花好了。”

就这样吧。敖丙松开手,咬紧牙关。哪吒喜欢谁是他的自由,自己无权干涉。即便哪吒没有女朋友,他也不见得会接受自己对他的这份情感吧。就做朋友,挺好,朋友……

哪吒像宝贝一样把玫瑰捧在怀里,道:“敖丙,今晚到我家吃饭啊。”

“不了,你自己吃吧,我晚上有点事,就不麻烦你了。”

 

16.

敖丙晚上没吃饭。

要说他晚上究竟有什么事,硬要说的话那就是对着店里的花发呆。红的,黄的,白的,蓝的,红的。啧。敖丙皱着眉,这玫瑰花怎么除了扎手还扎眼睛。

叮咚。

敖丙看向发光的屏幕,哪吒的背影,一条微博私信。

魔童:三天后有空吗?我想请你吃顿饭。

敖丙疑惑的看着这十七个字,确定自己没有阅读障碍,疑惑。

他着实很奇怪为什么魔童有那么多粉丝偏偏就看上他一个,还三番五次的艾特他。在众多粉丝中他并不起眼,并没有那么狂热,最多只是在每次的九宫格下面发点简单的评论,每次不超过十个字。况且他也不认识这个魔童,这个博主究竟看上他什么了?每次都给他评论的恒心?不大可能,这样的人多了去了。到底是为什么?

“敖丙!”

摁灭屏幕。

“哪吒?你来干什么?”敖丙看到了哪吒手上的袋子,店里充斥着自己家楼下馄饨店的味道。

哪吒把碗放到敖丙面前:“还没吃饭吧,嗯。”

“干什么?”

“给你吃啊。饿着肚子对身体可不好。快吃,可香了。你喜欢吃芹菜我还特地让陈姨多放了点。我看看,对,这碗。”哪吒把盖子打开,又把碗往敖丙面前推了推,喷香的热气夹杂着芹菜的清香扑面而来。他自己又搬了把凳子坐在敖丙对面。

“谢谢。”敖丙接过筷子,低着头默默地吃着馄饨。哪吒只是托着脑袋看着他。

见碗里还飘着两三个馄饨,哪吒这才打破宁静。

“三天后你有空么?”

敖丙手中的筷子不自在的晃动了一下:“什么事?”

哪吒捏着手:“我不是要表白嘛,第一次,有点紧张,想让你陪我去。”

敖丙心里冒上来一团无名火,手中的筷子发生着形变……他终于还是冷静了下来。

“不太好吧,等你表白完了我不就成电灯泡了?”

“怎么会,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知己,懂吗?谁当电灯泡都不会让你当电灯泡的。”

“最好的朋友。”敖丙冷笑。

他不当电灯泡谁当?他女朋友么?笑话。

敖丙看了一眼手机。

“行吗?”

“不好意思,我已经跟人约好三天后出去吃饭了。”

“是么,那好吧。”哪吒这样讲着,敖丙从他脸上却看不到一丝的失望,好像还有种大功告成的喜悦。敖丙的火又上来了。如果哪吒没有及时出去,恐怕今晚两人都不会好过。

哪吒走出店门没多久就收到来自灵珠的消息:

行,你发个地址给我。

哪吒笑了笑,输入一串地址。

 

17.

自那以后三天,两人没再碰面。

  • 敖丙在家里一直待到太阳逐渐隐去光辉,路灯上阵。

敖丙草草的换了身休闲服。换做以前,他一定会比现在兴奋个百倍千倍,如果必要的话还会定制一套西装穿。可惜他现在一点心情也没有。对着镜子梳了半天的头发就是扎不起来,手用力一扯,皮筋断了,最后一根。

敖丙叹了口气,把皮筋往床上一扔,散着头发就出去了。

关上门,有意瞟了一眼哪吒家。哪吒的鞋子还首尾颠倒的摆在门口,应该是还没走。敖丙想,怎么说自己也是哪吒的朋友,表白这样的事还是为他加加油比较好。刚准备敲门,电梯到了。敖丙在门上轻轻点了两下,转身走进了电梯。

等敖丙上了出租车,他才发现自己手机落家里了。

“师傅,等一下,我有东西忘了。”敖丙打开车门,一抬头,正好看到哪吒家的灯熄灭,他摸了摸自己的口袋,翻出钱包,身上的钱应该能够勉强应付来回的车费,至于吃饭,到时候再说吧。他把伸出去的脚又收了回去。

“没事了,走吧。”

敖丙来到东海饭店,里面的服务员正在布置餐桌。这是个非常有名的高档餐厅,想要到这来吃饭都得提前一个星期预定,还得有一笔可观的收入才能保证自己不只是来看别人吃饭的。敖丙挺佩服魔童的。可是既然他能在这里订到位置,说明他起码在一个星期前就下了预定。难不成这顿饭是蓄谋已久的?为什么他会乐意为一个互不相识的粉丝出那么大一笔钱吃饭?敖丙越想越奇怪,抢劫、绑架、传销团伙之类的字眼开始不断地冒出来。敖丙虽然看起来文文弱弱地但是挺能打架,要是有一两个人他还是能应付过来,但要是有一伙人呢?往他的酒里下药,或者直接把他打晕……越想越害怕,敖丙决定还是说自己临时有事回去吧。

“敖丙先生!”

敖丙一回头,一个穿着饭店制服的小姑娘正朝他招手。

她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出于礼貌,敖丙走了过去。“小姐,你是在叫我吗?”

“对,敖丙是吧。魔童先生让我看到你来了就带你进去。”

魔童……先生,这称呼听起来挺奇怪,但这位服务员脸上的表情似乎更奇怪。敖丙觉得那绝不是正常的微笑,相反,这个服务员从见到他开始似乎就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总之让敖丙觉得瘆人。而且她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谁告诉她的?魔童?可他从来没报过自己的真实姓名啊。敖丙的脸有点发白。

察觉到自己好像有点吓着客人了,服务员拍拍脸,努力让自己恢复正常的表情。

“先生,我带您进去。”

敖丙跟着她走到一张双人桌前。白色的桌布干净的能反光,擦的亮晶晶的白盘子就像是桌上的浮雕,上面摆着一朵米黄色餐布折成的花,刀子,叉子,高脚杯,桌布上还十分不适宜的散落着玫瑰花瓣,桌边挂着一块“已预订”的牌子。

敖丙在红布椅子上坐了下来,服务员让他在这等着,临走时还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脸上依旧挂着那“瘆人”的笑容。

敖丙想回家了。

他坐在座位上,百无聊赖的托腮观看着服务员像对待艺术品一样小心谨慎地摆放着餐具。哪吒这时候应该在和他的新女友吃饭了吧,也是在这样的餐厅吗?不,应该会比这还好。他女朋友真幸运啊让哪吒给喜欢上了。他又体贴又会照顾人,虽然有时候会有小脾气,还有点傲娇……敖丙想着想着笑了起来,苦笑。

这时,那个女服务生走进来说有个先生在外面找他。

“他为什么不进来?”

“不知道,可能是大庭广众之下不方便。”

“不方便什么?”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又蹦了出来,敖丙开始考虑要不要向服务员借把菜刀。

“不方便……啊呀,你去了就知道。做好心理准备,别被吓到了。”

敖丙看着服务生:“……我觉得我好像被你吓到了。”

“啊,是吗,不好意思,我有点激动。”

你激动个啥?

服务生神秘兮兮地把敖丙领到餐厅后面。借着从窗帘透出来的灯光敖丙隐隐约约看到离自己十几步远的地方站着个人,手里似乎还握着个榔头。不管他是什么,反正在敖丙眼里那就是个可能即将要把他打晕的榔头。敖丙四下望了望,规划好逃跑路线,以备不时之需。

等敖丙又走近了点,服务生以三人都能听到的声音说:“先生,人我给你带来了,你加油,我先走了。”

加油?加什么油?这人谁?魔童吗?

敖丙咽了口口水,问道:“先生,不好意思,请问您是魔童吗?”

对方没说话,只是点头。

沉默。

一阵微风吹过,身旁的树叶沙沙地响。

良久,那人转过身。低着头,戴着兜帽和口罩。

“敖丙。”

听者一愣,这声音好熟悉。

紧接着对方开始举起手里的“榔头”,敖丙稍稍往后退了一步。

奇怪,这榔头怎么还带着香……???

眼前一大把盛开的玫瑰,浓郁的香气把敖丙熏的稀里糊涂的。

这榔头装饰的挺漂亮。

还没等敖丙清醒过来,对方再次开口:“敖丙,我、我喜欢、欢你,想和你谈、谈恋爱。”

?!

玫瑰花,魔童,男的,喜欢,表白,玫瑰花……敖丙觉得自己的大脑有些超负荷,浓的过分的玫瑰花香再次把他的注意力拽了过去。这玫瑰花好像有点眼熟,好像是自己包给哪吒的那束。

“哪吒?”对方听了打了一个颤,仍旧没说话。敖丙放大了胆子往前走了两步想要一探究竟,对方再也忍不住了,把花硬是往敖丙怀里塞。

“你快把花拿走,烫手!”

行,这声音绝对是哪吒。

“你这不是要送给你的女……女、女朋友?诶???”敖丙捧着花,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熟了。

哪吒把兜帽掀开,露出了那一头怎么也梳不平的头发,摘下口罩:“懂、懂了吗?那个,你要是不喜欢‘女朋友’那就换‘男朋友’怎么样?”

许久,敖丙依然低着头没有说话。

期待的眼神逐渐暗淡了下来。果然还是不行啊。

哪吒失落地垂下脑袋:“哈哈,我开玩笑的,好玩吧……我,我先回去了,你在这吃……!!”哪吒刚转过身,就被人强行扳了回去。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一片温热贴上了自己的唇。

停留了一两秒,又感到自己被推开,刚刚站稳,就对上了敖丙的眼眸。就像夜色下的大海,似乎很平静。似乎,眼中的海水不小心流了下来。

“敖丙?”

“开玩笑?你说喜欢我只是开玩笑?你还问我好不好玩?你……唔!”

月光静悄悄地洒下来,打在树叶上轻轻晃了晃,树叶下的蛐蛐半掩着身子,趴在泥土上乖乖的住了回嘴。

餐厅里的灯光微微弱弱的,照着两个模糊的身影。他们眼中却清晰地映着对方的模样,那是他们心中的投影。

哪吒用手轻轻擦掉敖丙脸上的泪水,眼中满是温柔和他的男朋友。

“哭什么,被小爷喜欢上多好啊。”

敖丙拍开他的手:“是挺好的,天天吃泡面。”

“胡说!你忘了这里的座位是谁定的了?走,小爷请你吃大餐!”

 

18.

敖丙这下终于知道那个小姑娘为什么笑成那样了,可他还是觉得很是瘆人。

“先生,请问您要点些什么?”服务生手上拿着笔记本,眼睛却不停地看向餐桌上两只牵在一起的手。

“额,姑娘,你还好吗?”敖丙有点担心这位服务生的脸会掰不回来。

“没事没事,你们继续,啊不对,你们要吃些什么?”

哪吒:“便宜的不要,其他全上!”

敖丙:???

 

番外

“哪吒,你能松手吗?”

“不能。”

“可是我不会用左手使叉子啊。”

“我喂你,来,啊——”

敖丙红着脸快速地吃掉叉子上的鳕鱼片,他一直在努力忽略周围的目光,哪吒却毫不在意,越来越明目张胆。

“哪吒,我没带手机。这钱……”

“放心,小爷……嗯,我的手机呢?”

哪吒一只手在身上摸索了一遍,最后故作淡定的牵起敖丙的另一只手,深情地说:“敖丙,你吃过霸王餐吗?”

“你想干嘛?”

 

THE END.

 

BB:

鬼知道我一开始为什么要起这个题目,写到后来觉得文不对题然后就再也没管了。

两人人亲嘴那段我一直在想夏天晚上会叫的虫子有哪些,蛐蛐、蝈蝈、蟋蟀、蚂蚱

…………这四个玩意儿有啥子区别?


评论(10)

热度(2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